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抱着“三真”下基层———一论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15 07:51:25
抱着“三真”下基层―――一论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迎着料峭的春寒,冒着霏霏的淫雨,自二月下旬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大门,沉下心来,下农村、进企业,到基层一线去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以此为切入口,龙年春天里,淳安大地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以湖兴县、蝶变淳安”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热潮。

  根据省市开展大走访活动的部署要求,我县精心组织了进村入户访农家、服务百企解难题、排查接访解疑难等活动。县委专门召开全县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并对活动作出整体部署安排。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农村、深入企业,广泛宣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着力宣讲政策、宣讲形势,并采取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多种形式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帮助农户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各部门、乡镇也紧跟其后,积极投身到大走访活动中来,全县上下迅速形成了“进村入企,服务基层”的喜人局面。

  进村入企必须要真情联系基层。“进村入企”大走访取得的成效有多大,关键在于走访者有没有动真情,有没有用真心。要通过与每一位走访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状况,详细询问现阶段存在哪些困难。并有针对性地将我县的一些为民惠民政策等传达到人民群众手上,对一些群众的实际困难要最大限度的予以帮助解决,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来自走访者的真情实意,从而使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进村入企必须要真诚帮扶基层。“进村入企”大走访的任务已经十分具体,解决问题的目标已经十分明确,因此,走访中要注重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排查整治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突出问题。对发现的困难问题要边走边改、即知即改,并建立任务交办机制,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较为复杂的问题要尽快报县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以交办单方式明确责任单位,限期解决。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梳理,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梳理上来,分层次进行座谈、协调,以真诚之心切切实实帮助基层把问题解决好。

  进村入企必须要真心为了基层。县委明确,开展活动重在实际成效,重在推动发展,重在群众满意,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做表面文章。尤其是在深入基层时,必须直接到点,不干扰基层工作,不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做到轻车简从,简化形式,不搞迎来送往、层层陪同。这既是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只有彻底摒弃那些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习气,不敷衍了事,不蜻蜓点水,从内心深处为了群众,服务群众,我们开展的活动才会真正受到群众的欢迎,才会让老百姓拍手称快。

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