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在“走”和“入”上下功夫———三论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20 07:56:19
在“走”和“入”上下功夫―――三论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

     尽管春寒料峭、长雨沥沥,“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已在全县全面推开。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部门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下基层、访民情、办实事、抓落实,一股股新风扑面而来。

  根据省市的部署要求,我县精心组织了进村入户访农家、服务百企解难题、排查接访解疑难等活动,县委专门召开全县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并对活动作出整体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着力下基层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努力解决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确保“奋战五年、蝶变淳安”良好开局。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农村、深入企业,各部门、乡镇紧随其后,也积极投身到大走访活动中来,“进村入企,服务基层”成为淳安大地早春时节一道动人的风景线。

  开展这一活动的内容之一是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发展、让人民群众满意。因此,在这一活动中,群众无疑应具有重要的分量。

    如何让大走访真正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关键是在“走”和“入”上下功夫。“走”,就是要迈开双腿,走出办公室,走向乡村,走进人民群众,去看、去听、去思考,去接触基层的鲜活实践,去接触第一手素材,去听在办公室里听不到的话,去了解在机关大院里了解不到的真情实感。通过重点走访农村经济发展带头人、致富能人、老党员、老村干部、贫困家庭,深入农家、地头、合作社,了解和帮助解决农村、农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需求,尤其要注重从政策和制度层面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改善民生。

  “入”,不光是“身入”,更要“心入”。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带着对群众的一片赤诚之心,和群众交心,和群众做朋友,时刻把老百姓装在心里,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对待。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带着感情与群众促膝谈心,通过在村里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宣讲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掌握当前“三农”工作情况,帮助农村理清发展思路,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也只有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大走访活动才有实效。

  这是一次干部工作作风的大检验,也是一次增进干群感情的大好机会,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部门要杜绝形式主义和浮夸作风,在走访中坚决不搞迎来送往、不干扰基层工作,不给群众添麻烦,多干好事、多干实事、多干群众关心的事,真正做到让群众得实惠、让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