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谱写蝶变淳安新华章
发布时间:2013-11-12 07:22:15

・本报评论员

  今年4月到11月,我县集中三个季度时间,开展了“百亿投资大攻坚、重点项目大推进”专项行动,对79个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2013年重点项目,实施 “三个一批”工程,即快速推进一批、提速开工一批、加速竣工一批。经过全县上下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已如期圆满完成!

  截至10月底, 79个“三个一批”项目共完成投资58.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1%,其中47个“快速推进”项目完成投资4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9.6%,13个“提速开工”项目完成投资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8.7%,19个“加速竣工”项目完成投资10.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0.5%。

  11月8日上午,我县撤村建居庄天岭区块安置房项目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进贤湾段公路改建工程等13个项目集中竣工。一方面,这说明经过全县上下的协力攻坚,历时七个多月的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重点项目推进形势大好、振奋人心!另一方面,长路待前行,要求我们继续合心合力、拼搏实干、强力推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我们首先要保持抢抓机遇、负重前行的精神状态。淳安既是欠发达县,特色又异常鲜明,这一实际决定了工作务必循序渐进,体现科学发展观,同时在时机成熟时,也要敢于突破、勇争一流。要继续保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向前“冲锋”的精神状态,在保护淳安锦山秀水的前提下,抢抓机遇、负重奋进,更好地推进淳安的可持续发展。

  其次,要创造团结一致、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今年年初,县四套班子立足淳安发展,成立了七大指挥部。七个多月来,全体成员团结一致、合力向前,全面推进了各大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弥足珍贵的成果。接下来,要继续发扬专项行动中的作风和干劲,锐力不减、克难攻坚、勇破难题,一鼓作气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同时,要维护改革创新、包容大气的开放环境。今年以来,我县在“两集中两到位”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介制度改革、权力下放、招投标制度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这些举措有力推动了大项目建设。要持续增强服务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各职能部门以重大项目为中心,不断加强协调配合的主动性,齐心合力解决问题,提升审批等工作实效,为“奋战五年、蝶变淳安”优化发展环境。

  目前,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仅剩一个半月时间,让我们以此次集中开工竣工为契机,再次吹响淳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向全年目标任务冲刺,谱写蝶变淳安新华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