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深化改革 确保实验区建设精彩开局
发布时间:2014-01-10 08:39:25
深化改革 确保实验区建设精彩开局

  本网评论员

  昨天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明确了新一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动员全县上下以改革为统领,实现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精彩开局!

  2013年,县委带领全县上下保持发展方向定力,团结攻坚形成合力,改革创新激发活力,狠抓落实精准发力,全县的经济工作和社会进步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2014年既是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又是淳安改革突破年、作风提升年。三大任务是实验区建设、深化改革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务必牢牢把握“三个年”的新要求和他们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实验开局年”是平台,新一年的全面工作特别是改革实践就在这个舞台上推进;“改革突破年”是主线,统领和贯穿全县新一年工作特别是实验区建设;“作风提升年”是保障,新一年推动改革、确保实验区又好又快建设,必须用良好的作风来保驾护航。

  深化改革是贯穿新一年工作的主线。作为四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并坐拥千岛湖绝版山水,淳安深化改革不仅要落实上级任务,更要有特色化和走在前列的追求。要站在有利于淳安发展的高度,大胆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奋力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切实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以自我革新的气度和胸襟,坚定不移地落实深化改革任务。同时要以问题倒逼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推动服务简约高效、环境持续优化、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公平正义,更加深入地实施“三个五”战略,争当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相统一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全力加快淳安蝶变步伐。

  要以深化改革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全力打造“三个升级版”,确保实现实验区建设“开门红”。打造城乡环境“升级版”,关键是按照更严标准、更高目标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城乡环境改善各项工作。打造生态经济“升级版”,关键是咬定方向、加大力度,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突破。打造民生服务“升级版”,关键是在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一年,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全力抓好“作风提升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打造“有思想、会团结、敢作为、保干净”的淳安团队,使淳安团队思想更解放、作为更坚决、作风更清正、合力更加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一年的改革发展任务已经明确,让我们以更加自信、更加务实、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征程中全力干出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的精彩开局,绘就蝶变淳安的壮丽画卷!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就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