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把基层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发布时间:2014-01-25 07:20:55
把基层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本报评论员

  近来,千岛湖畔温暖如春,两股暖流相互交织,捂热了山城百姓的心田。一种暖来自大自然的阳光与和风,另一种暖则来自人间真情。

  从今年一月中下旬开始,我县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问需于民送春风、问计于民送新风、问信于民送清风”活动。这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助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载体,更是谋划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全县党员干部正陆续行动起来,深入村庄田间、企业车间,走访慰问、宣传政策、征求意见、破解问题,为新年祝福、为发展鼓劲、为基层解难,并在此过程中锤炼作风、改进服务。“三问三送”活动的主要内容,正与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核心紧合相扣。以“三问三送”活动为载体,我县将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先行启动、先行展开。

  “问需于民送春风”,紧扣教育实践活动“为民”的核心。“为民”是群众路线的根本出发点,就是要心系群众、温暖民心。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访农户疾苦、问企业冷暖,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和群众,知晓他们的喜怒忧乐、所思所盼,把群众疾苦作为心头事,主动帮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不遗余力地办实事、办好事,让党员干部受教育、改作风,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问计于民送新风”,紧扣教育实践活动“务实”的核心。“务实”是群众路线的表现形式,就是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实际出发,主动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悉心听取群众呼声,全面掌握群众建议,广泛开展征言纳谏。“开门搞工作”的同时,也要“登门搞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把群众监督变成自查自省的“镜子”,把群众智慧化为推进工作的“鞭子”,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尺子”。

  “问信于民送清风”,紧扣教育实践活动“清廉”的核心。“清廉”是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就是要清正廉洁,甘为公仆。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委改变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时刻警惕自己的言行,带头遵纪守法、勤俭节约、防微杜渐,并主动向群众作出承诺,展示先进形象,争当群众示范,带动形成奋发肯干、务实清廉、健康积极的好风尚。

  植根基层沃土,方能常闻泥土馨香。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贴基层、常接地气,拂却“机关味”、心生“泥土香”,这样才能和群众鱼水相依、舟水相济,才能做好工作、不辱使命。让我们扎实深入开展“三问三送”活动,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为“三个年”建设夯实基础,助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成功开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