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向春节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
发布时间:2014-02-06 09:49:52

・本报评论员

  “春节”回家团聚是最重要的事,当大部分人一家其乐融融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的时候,当我们拎着大包小包走亲访友的时候……依旧有不少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可爱之人,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才让我们的节日更加安定。

  对于这些坚守的人们,大多数人抱着一个感恩之心,但笔者身边也出现了少部分不赞同的声音。他们以为,在新的劳动法中,春节加班可以拿到3倍工资,因此把“坚守”理解为3倍工资的等价交换。然而笔者认为,在春节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坚守所牺牲的是万万不能用工资来衡量的。也许有人对笔者的这句话不屑一顾。但笔者相信,如果角色互换,让你放弃春节的团聚时间,转而给你更多酬劳,抱怨声必然也是此起彼伏的。

  这些可爱的人中包括环卫工、公交司机、交警……也许平日里你并不觉得这些岗位那么显眼,但是,春节时他们的工作让环境更加整洁、出行更加方便、道路更加通畅……而作为享受着他们劳动成果的我们,也不应理所当然,应从自身做起,尽自己的努力帮他们分忧。比如,看到他们的时候道一声“辛苦了”;驾车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车;不乱扔垃圾、少燃放烟花爆竹等等。当然,这些细小但重要的行动并不仅限于春节期间,平日里亦可如此,笔者相信,平日里的尊重和感谢能让这些特殊岗位的人们更有力量。

  如果你也是坚守岗位的其中一员,那么千万别“吝啬”,给自己一个赞吧!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