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为蝶变淳安再创新业——热烈祝贺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4-02-22 07:41:10

・本报评论员

  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担承着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满载着全县人民的殷切希望,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不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积极为保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心智,真正把“两会”开成了一个坚定信心抓发展的大会,开成了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两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人民按照“三个年”的新要求,全面推进淳安“三个升级版”建设。

  2013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人民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三个五”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克难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国民经济的较快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有力改善。

  今年全县上下要坚持改革统领,牢牢把握实验开局年、改革突破年、作风提升年“三个年”的新要求,深入实施“三个五”战略,全力打造城乡环境、生态经济、民生服务“三个升级版”,加快“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为“以湖兴县、蝶变淳安”再创新业。

  为蝶变淳安再创新业,必须坚持把强化科学发展作为根本要求。“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是“三个五”战略的深化和升华。新一年中,我们要按照实验开局年的部署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试点的要求,拉高生态标杆,在继续加强生态保护的同时,积极推进生态经济发展和民生幸福的提升,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出一条既要加强保护又要加快发展的科学路子。

  为蝶变淳安再创新业,必须坚持把勇于改革突破作为关键抓手。要按照改革突破年的部署,围绕县委《关于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的决定》,以政府自身建设改革为切入点,在简政放权、强化市场监管、提供公共服务、优化政府运行机制方面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切实转变政府职能。

  为蝶变淳安再创新业,必须坚持把守住三大底线作为应尽职责。生态、经济、民生关乎民意、民心、民愿,是政府履行监管、管理社会职责必须坚守的底线。促进生态环境良好是民意所系,我们要抓住千岛湖环境保护上升国家战略等机遇,强化制度创新,从严格准入、系统保护、科技支撑、共建共享、多元投入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成效。

  为蝶变淳安再创新业,必须坚持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有力保障。作风建设既是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基础,也是增强攻坚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全县上下要按照作风提升年的部署,抢抓机遇、提振精神、改进作风,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针对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大力倡导创新干事、激情干事、科学干事的良好作风,以实干赢取业绩。

  2014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机遇千载难逢,我们要按照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部署,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为全力推动“三个五”战略实施,加快建设“美丽杭州”实验区而努力奋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