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解决“四风”问题——二论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26 08:08:45

・本报评论员

  中央、省市已经明确,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与第一批一样,主题不变、镜头不换,着重要解决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

  春节前,我县对干部中“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73.6%认为我县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情况较好,但一些“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新一年淳安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繁重,落实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三个年”的各项工作要求,就一定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四风”问题,突破淳安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顽疾。

  解决“四风”问题,要坚持铁腕整治。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最需要“讲认真”,一定要动真碰硬,以铁的手腕整治作风顽疾。这次群众路教育实践活动中,组建了10个督导组,每组负责督导9至10个单位。在督查组长的配备上,我们选调了一批经验丰富特别是敢于较真碰硬、一督到底、“讲认真”的同志,目的就是从严要求,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解决“四风”问题,要坚持开门整风。把淳安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导向、根本标准,我们要坚持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都由淳安群众说了算。“三问三送”、“三认服务”等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在前期开展的“三问三送”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搞好征求意见活动;“三认服务”要抓好乡镇的深化和机关、行政村的拓展延伸工作。

  解决“四风”问题,要坚持制度保障。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既要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建立长效机制。主要是在推动整改落实、总结探索经验、分析基层意见的基础上,集中梳理一批贯彻群众路线的机制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解决“四风”问题,要坚持领导示范。打铁还须自身硬,各级领导要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要求”,精心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用真情、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通过实践活动,带头争当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表率,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表率,秉公用权、正气清廉的表率,成为全面推进“三个五”战略,落实“三个年”新要求,打造三个“升级版”的坚强领导核心。

  把灰尘打扫干净,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是上级的要求、百姓的期望。全县党员干部把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好,就一定能在“三个年”各项工作中彰显作风的力量,在为民务实清廉的实践中赢得人民的信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