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全力推动实验区建设精彩开局
发布时间:2014-03-07 08:15:08

・本报评论员

  这段时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星火燎原,在淳安全面铺开、深入推进。面对新形势,如何加强和改进全县党建工作?3月5日召开的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对这一议题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湖兴县、蝶变淳安”总战略,深入实施“三个五”战略部署,全县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今年是“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淳安改革突破年、作风提升年。实验区建设、深化改革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为新一年的三大任务。我们要借教育实践活动这个大平台,推动淳安加快发展和改革深入,全力保障“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精彩开局!

  实验区建设要实现精彩开局,需要良好的作风来保驾护航。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加强自省、自律、自控,把各项规定转化为自身习惯。继续高度重视、反复强调作风建设,认识到其长期性、艰巨性。加强对“四风”问题的查处和监管,加大暗访、批评的力度,下真功夫查找问题、解决问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抓实各环节工作,并切实担负起本单位作风建设的责任,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动撤村建居、五水共治、无违建县创建等面上工作的深入开展。

  综合考评对推动淳安科学发展起着巨大的导向和推动作用,综合考评要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考评办法需要进一步优化和调整。要体现激励、拉开档次。对照实验区建设的各项要求和任务,建立健全更科学的考核体系,并结合具体工作深入细化工作目标。要在简化的同时突出重点,探索建立数字考评系统。

  新的一年中,要切实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和群团工作,组织工作上要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特色和亮点,在全省、全市争当示范;继续抓好七大指挥部人员调配、换届干部储备等工作,用好敢抓敢管的干部;建立完善“三认”等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宣传思想工作上,开展好形势教育;建立健全突发事件、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机制。统战工作上,力争在引导淳商回归上有新的突破,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群团工作也要继续保持一如既往的激情,打响品牌工作。

  让我们按照全县党建会议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年”的新要求,以深化改革为统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抖擞精神,敢于突破,为实验区建设精彩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