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狠抓落实 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认真贯彻全县农村工作、城乡统筹、无违建县创建暨五水共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3-08 08:11:44
狠抓落实 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认真贯彻全县农村工作、城乡统筹、无违建县创建暨五水共治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刚刚结束的全县农村工作、城乡统筹、无违建县创建暨五水共治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会议确定的目标、举措,奋勇争先,为“以湖兴县、蝶变淳安”再立新功。

  淳安“八山半田分半水”,有着一流的生态优势和千岛湖的响亮品牌。近年来我县紧紧把握品牌农业、城乡统筹与全县景区化融合对接的发展方向,在“三农”工作上取得了较大成绩,尤其是城乡统筹与全县景区化融合发展效果明显,去年我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262.8万人,实现收入2.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2%和33.2%。新一年,我们要增强“三农”工作紧迫感,坚持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化,遵循发展规律,每年力争突破若干个点,每次真真切切解决几个问题,积小胜为大胜、推动量变到质变,一步一个脚印使淳安“三农”工作实现整体提高。

  今年我县被杭州市列为3个“无违建县”创建点之一,目标是按照“新增违建零发生、遗留违建零保留”的要求,年底前全县80%以上的乡镇实现辖区内90%以上行政村无违建。这项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推进难度大。在“无违建县”创建过程中,我们要把握三个“重中之重”,即政策上要考虑可操作性,但重中之重是不能失之以宽;要清理历史遗留问题,但重中之重是要控制新增违法建筑的产生;要推进全县面上的创建,但重中之重是中心村、精品村的创建。要把“无违建县”和“五水共治”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和督导,加强舆论引导,严明纪律,通过“无违建县”创建,让广大农民从中获得长久的利益。

  “五水共治”是淳安新一年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的主抓手,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需要各部门各乡镇齐心协力。我们要珍惜“五水共治”这个机遇和平台,以更高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水环境保护工作。作为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我们在省委部署的这项重点工作上必须走在前列、争当示范。淳安的“五水共治”要抓住治污水这个重点,抓好了污水治理、保护了千岛湖水质,也就抓住了工作的核心。我们要通过治污水来带动“五水共治”各项工作,进而倒逼城乡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建设方式转型升级。

  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农村基层党建。新一年,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在农村工作、城乡统筹以及“五水共治”、“无违建县”创建中勇当先锋,敢于担当,要经受得住组织锻炼、团队合作锻炼,谦虚、诚恳、团结地开展工作,要在廉政上“过得硬”,要规范操作、依法办事,严于律己、自重自爱、干净干事,真正做一名各项工作的“领头雁”。

  目标、举措都已经明确,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务实的作风、坚决的态度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努力实现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精彩开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