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全面推进千岛湖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09 07:52:32
全面推进千岛湖环境保护工作

・本报评论员

  近日,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了我县部分游船餐饮泔水直排入湖问题。县委立即召开常委会和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深刻反思反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在全县开展大讨论,组织全县千名干部进村入企治污排查,深入开展旅游目的地整治,全面推进千岛湖环境保护工作。

  千岛湖是钱塘江的重要源头,是浙江的重要生态屏障,也是长三角区域的战略备用水源,她不仅仅是淳安的,更是杭州、浙江,及至全国的。淳安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千岛湖饮水工程、省主体功能区试点建设等工作,正在不断对千岛湖的环境保护提出更高要求,建设保护好一湖秀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媒体的监督、批评深入细致,反映的问题表象是游船的排污,本质是“四风”问题。从中反映出一些职能部门责任心不强、细节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反映出领导干部中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不深入、“蜻蜓点水”,不敢发力,瞻前顾后,畏手畏脚;有些单位对问题孰视无睹、麻木不仁,监督刚性不到位,有些甚至是严重的失职。

  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抓好整改。在工作中敢于发力、态度坚决,作风踏实,一竿子插到底。具体措施是,一要坚决按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于责的要求,真正把淳安的环境保护工作从思想、行动和责任到位等方面落实到位。二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五水共治工作中开展“爱护千岛湖”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推进更加坚决、更高标准的保护工作。三要全面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村入企治污排查活动,由县四套班子带队,两代表一委员参加,部门、乡镇、村各级党员干部都参与,在全县范围内排查污水隐患。四要加强县内明察暗访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予以通报、曝光,每半个月在媒体上对社会公布每个乡镇、单位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对不作为行为要进行效能监察和处理。同时要继续加大依法整治野导、黑车、黑艇的力度,深入开展旅游目的地整治。

  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我们要把批评和监督转化为工作的正能量,以此为契机提升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把水环境保护作为淳安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以更高的要求、更大力度的举措、更踏实的作风,推进水环境保护各项举措到位,全面推进千岛湖环境保护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