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坚定信念 敢于担当 克难攻坚——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之际
发布时间:2014-07-01 08:04:48
坚定信念 敢于担当 克难攻坚――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之际

・本报评论员

  “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这就是当下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曾庄严地提出“三个责任”。

  6月27日,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克难事迹报告大会,以这种独特而有意义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三位先进代表还从不同方面做了典型报告。县委书记凌志峰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县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克难,创造淳安美好的明天。

  敢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核心品质。90多年的建党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就是敢于担当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近年来,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幅,五大整治、撤村建居、“无违建县”创建等重点工作顺利实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这些都与全县党员干部的担当密不可分,淳安党员干部的主流和大局,应该充分肯定。

  敢于担当的本质要求,是围绕大局工作和群众利益,坚持原则、认真负责。这要求新时期党员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工作,要尽忠守职;面对失误,要敢于担责。同时,领导干部要当敢于担当的表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级对一级负责。目前正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提升担当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内容,深入反思、深入剖析、认真整改,切实当好敢于担当的表率示范,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肩负起蝶变淳安的历史责任。

  敢于担当,对于淳安团队的实践提出了新要求。淳安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发展上有担当。不能怀有一颗“玻璃心”,要始终坚定“三个五”方向不动摇;不要有“原罪思想”,要抢抓机遇,始终坚定地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不要逞匹夫之勇,要切实增强担当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淳安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保护上有担当。这是政治担当的体现,也是淳安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淳安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果敢上有担当。“果”就是果断,就是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敢”就是敢于攻坚、敢啃硬骨头。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站得出;干工作要理直气壮;同时也要担得起委屈。

  敢于担当,应成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敢于担当要做到自身硬,担当的背后是品格,是境界,是能力;敢于担当要有昂扬气概,凭一种朝气、一种激情、一种韧劲、一种年轻态,“以微笑面对困苦,以自信战胜艰难”; 敢于担当要有无私情怀,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敢于担当要有一身正气,过得了廉政关,才有担当可言;敢于担当要有过硬本领,下大力气苦练内功。对于那些敢于担当的党员,县委将旗帜鲜明地支持、保护、褒奖,为他们撑腰鼓劲,把敢于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营造担当可贵、担当光荣的社会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