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扬尊师重教之风 立富民发展之本
发布时间:2014-09-10 07:58:44
扬尊师重教之风 立富民发展之本

・本报评论员

  已过春华,又到秋实。丰收的秋天,淳安四千多名奋战在教育岗位上的教职员工,迎来了祝福满满的节日。在全县第三十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45万人民,向全县所有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淳安,文献之邦,自古以来尊师重教之风醇厚;现在,“淳安发展,育人为先”的理念更是深入人心。因为,深刻变革的伟大时代,挑战和机遇并存,而发现历史机遇需要远见卓识、捕捉历史机遇需要智慧与气魄。当前,随着省级生态功能区、“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进程的推进,淳安对科学发展、智慧经济、人才、技能的需要和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这必然要求我们要继续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加快教育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优质的教育推动淳安社会经济发展质量的跃升。

  淳安深化改革、提升发展的时代赋予了教育更重、更宝贵的责任,同时也给“尊师重教”添入了更多的新内涵。在当前的发展背景下,要继续深化教育机制体制改革,努力探索和实践多元化、充满生机活力的办学体制,以优越的体制为保障,提高办学质量。要不断创新教育理念,从当下淳安发展的需要出发,拓展教育思维和视野,对接最新的、最科学的教育理念,促进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从基础抓起,结合淳安城乡教育资源实际,注重统筹均衡,更加重视农村教育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而且,“重教必先强师”,要把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同时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国将兴,心贵师而重傅。”尊师重教,应该是一种永恒的社会精神。这种精神更需要淳安全社会各个阶层的参与、发扬,大家要齐心协力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提升教育水平,将全县教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为淳安的富裕、发展夯实百年之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