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去千岛湖 不走寻常路
发布时间:2014-09-29 16:40:24
去千岛湖 不走寻常路

  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国际名城经典汽车巡礼・千岛湖”活动,在千岛湖发掘出了一条完全颠覆传统的自驾新路线。这条经德国专家反复测试甄选出来的“老爷车之路”,全程约210公里,共穿越了淳安中北部的9个乡镇,沿途不仅有多样的景观和多个乡村旅游景点,而且所途经的地方,乡风民俗不尽相同,可以让你领略正宗道地的“淳安味道”。
  行车线路: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环左线→左口乡→左光线→临奎线→昌文线→临岐镇→潭唐线→屏门乡→王阜乡→屏三线→屏河线→威坪镇→威坪大桥→千威线→南浦大桥→郑鸠线→梓桐镇→姜家镇(双溪村道)→千汾线→千岛湖大桥→千岛湖镇。
  千岛湖另一条经典自驾线同样绝对值得一去,其中一段就是著名的千汾线。特别是改建后的淳杨公路,拥有70%的滨湖路段,被称为最美乡村公路。“车行砥道揽千岛”,今年“十一”,不妨尝个鲜,来一趟环湖自驾骑行游吧!
  骑车:千汾绿道和排岭半岛绿道是每位慕名而来或自驾经过之人必不可错过的骑行线。
  寻秋:秋天的千岛湖,是红、橙、黄色的树叶、绿色的湖水和蓝色的天空,共同绘就一幅美丽的油画,国庆到千岛湖,已经能寻到秋的艳丽。
  探古:芹川古村最近网络上推荐指数噌噌上涨,古樟、拱桥、徽派民居、小溪、石斑鱼……这里没有西递、宏村那样的规模庞大,却处处留存着“千岛湖水下古城”的影子。
  采摘:千汾线上的界首柑橘;淳杨线上的下姜村葡萄,实在不可错过。
  推荐线路: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千汾线(金峰、界首、姜家、浪川、汾口)→淳杨线(枫树岭、大墅、安阳)→上江埠大桥→千岛湖中心湖区旅游码头→千岛湖镇。
  千岛湖有了马背世界的新生活。今年“十一”,千岛湖马术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它位于华联进贤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是长三角第一个马术公园,占地约30万平方米,依山而建,风景独特。园区以自然、健康、亲子、欢乐、浪漫为主题,汇集了汗血宝马、霍世丹等来自世界各地的10多个形态各异的珍贵马匹,以及骑射、马车巡游、表演等20多个特色马术体验项目,让更多人体验到马术运动带来的快乐。
  国庆期间,园区将举行长三角第一个大型马术嘉年华,你可以去尽情释放奔腾的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