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春风载爱暖人间
发布时间:2015-01-09 08:06:57
春风载爱暖人间

本报评论员

  三九寒冬里的“春风”格外暖人,因为那是一种雪中送炭、冷暖相知的相濡以沫。1月8日,全县2015年“春风行动”启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动员会上现场募捐了第一笔善款,由此开始了一场温暖的爱心集聚。

  十五年来,淳安人在“春风行动”中展示了最纯朴的爱,体味了奉献的甘甜,收获了受助的感动,学会了自强不息的奋斗。“春风行动”已经成为淳安秀美和谐的一块内在品牌。当前,随着“秀水富民”战略的全面推进,“秀水”是第一责任,“富民”是第一任务,必须要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因此,“春风行动”这块品牌工作,在破解困难群众生活就业难问题、提升困难群众生活品质等方面,必将担负着更多、更深远的责任。

  结合淳安的实际县情、用最具有实效的方式、发动每个力所能参与的人,用“扶贫济困”和“加快发展”的双手去拥抱每个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对责任最好的落实。

  这需要淳安坚定不移地推进“秀水富民”战略,提升整个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使加快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创新资金募集方式、完善捐赠激励机制,让更多人力、物力参与其中,并在阳光下用好每一分钱。还需要我们在资金帮助的同时,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众日常生活、文化生活、创业就业、教育医疗、法律等方面的援助力度,使“春风”常驻,让困难群众在“春风行动”的帮助下,实现自身造血能力的提升,从而从根本上提升生活品质。

  今年,据县民政等部门的前期摸底和调查,符合政策规定、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大约有11500户左右,其中,有些人因为地域偏僻发展受限而面临困境,有的人因病因灾致贫,还有的人在残疾中盼望受助……无论他们遭遇了什么,他们都是建设和谐淳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所谓“一人向隅,举座不欢”,帮助他们,大家共享发展的温暖不正是“秀水富民”的重要内涵之一吗?帮助他们,不正是淳安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精神的弘扬吗?

  “春风”已起,你、我也用爱化一缕温暖人间的春风吧!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