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抓好十大工程 实现“秀水”与“富民”共赢——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01-10 07:53:04

・本报评论员

  昨天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把“护一湖秀水、富一方百姓”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两大根本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出一条“秀水”与“富民”共赢、具有淳安特色的保护与发展之路。

  淳安人民曾为建设、保护千岛湖付出了巨大牺牲,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最大的历史责任。当前,淳安即将进入高铁时代和环湖经济大发展时期,我们必须充分发挥秀水这一核心优势,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实现“秀水富民”。

  县委十三届八次全委会提出的“秀水富民”战略,是全县人民的智慧结晶,更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秀水富民”与历届县委制定的以湖兴县、蝶变淳安等战略一脉相承,符合县情实际、顺乎群众意愿,一湖秀水是淳安的生命线、是富民的基础,百姓富裕、人民幸福是我们的追求目标,二者相辅相承、互为促进,是社会发展与百姓需求的高度统一。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真正把全会的精神变成全县上下的共识和行动,强化主体意识,发挥主体作用,重点抓好十大工程,推动淳安各项工作朝着“秀水富民”方向坚实迈进。

  蓝图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按照“秀水富民”的总体要求,新一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十大工程:一是抓好千岛湖综合保护工程。毫不动摇坚定对一湖秀水最严格保护的认识和态度不变,毫不动摇继续加大对一湖秀水综合保护的投入,毫不动摇对污染违法行为进行最严厉的打击;二是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坚持“以旅游业引领服务业,以服务业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导向,形成高水平的三二一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抓好产业园区提升工程。以生态化、景区式、高品位为目标,推动产业平台转型提升,做好硬件建设、软件提升、产业发展三篇文章。四是抓好富丽乡村建设工程。以 “五个基地”建设为抓手,推动“美丽乡村”向“富丽乡村”升级,实现美与富相得益彰。五是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以打造“全国最整洁最温馨最具魅力的旅游休闲城市”为目标,推进软硬件建设,提升形态美和内质美。六是抓好高铁经济发展工程。准确把握杭黄高铁给淳安带来的发展机遇,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实现精准开发。七是抓好绿道经济工程。按照多样化、特色化、景观化的要求推进绿道建设,并与生态文明、产业提升、城乡景区化紧密结合,既要发挥绿道的生态效益,更要发挥绿道的经济效益,大力发展绿道经济,打造环湖经济圈。八是抓好淳商回归工程。建立在外淳商名库,把淳商回归纳入乡镇业绩考核,充分发挥异地淳安商会的作用,引导淳商回乡创业、回报桑梓。九是抓好民生保障工程。始终坚持“经济欠发达但民生事业不能欠发达”的理念,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十是抓好人才建设工程。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加大爱才护才力度,让人才安心落户在淳安、创业在淳安。

  淳安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让我们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团结一心,清醒坚定,务实担当,为实现“秀水富民”而努力奋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