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开启“秀水”“富民”共赢新征程——热烈祝贺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5-01-20 08:06:51
开启“秀水”“富民”共赢新征程――热烈祝贺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报评论员

  在全县上下的热切关注中,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是一次继往开来、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济济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各项决议。同时,围绕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发展的中心任务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同谋人民福祉。会议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方向,目标宏伟、思路明确、措施有力,符合淳安发展实际和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

  2014年,淳安发展经受多重考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人民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优势,全力推进省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加快推动“秀水富民”,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全县上下将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按照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要求,把“护一湖秀水、富一方百姓”作为新一年的根本任务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走出一条具有淳安特色的保护与发展之路,努力开创淳安科学发展新局面,开启“秀水”与“富民”共赢新征程!

  开启“秀水”与“富民”共赢新征程,必须主动顺应大势,注重改革创新。准确把握新常态发展的趋势和特征,既要充满信心、顺势而为,又要因地制宜、脚踏实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结构、经济发展动力的转变。主动适应发展新要求,推进和深化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机制改革、农村“三权”改革等,加强顶层设计和科技创新。

  开启“秀水”与“富民”共赢新征程,就要坚持保护为先,突出产业富民。按照“毫不动摇坚定对一湖秀水最严格保护的认识和态度不变、毫不动摇继续加大对一湖秀水综合保护的投入、毫不动摇对污染违法行为进行最严厉的打击”的要求,扎实推进千岛湖综合保护工程,全力“护一湖秀水”。同时,做足“富一方百姓”文章,坚持“以旅游业引领服务业,以服务业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导向,注重三大产业协调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城乡统筹力度,促进美丽向富丽转变。

  开启“秀水”与“富民”共赢新征程,还要求强化作风转变。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转变,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讲究效率、干事成事。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完善各项机制,提升政府工作的执行力、担当力、凝聚力。

  肩负光荣使命,前路任重道远。在淳安发展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让我们按照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部署,举全县之力、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保持勇立潮头的昂扬锐气,以倍加高昂的斗志、进取的作风、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锐意拼搏,为推进“秀水富民”努力奋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