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干好一季度 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5-01-23 08:05:28

・本报评论员

  县委全委会和县“两会”一结束,县委县政府紧接着召开了“干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动员会议,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实施“秀水富民”战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2015年是全县实施“秀水富民”战略的起始之年,第一季度是2015年的开门之季,第一季度的头开得好不好,不仅直接关系到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而且关系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士气。因此,“干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至关重要。

  “干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着重解决三个问题:第一,统一认识。“秀水富民”的实质是什么?其实质就是科学发展。在淳安,科学发展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问题,“秀水富民”是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关系的一个有效载体和实现形式。“秀水”与“富民”, “秀水”是前提、基础,“富民”是目的、目标。“秀水富民”的内涵十分丰富,“秀水”不仅是护一湖水的问题,而且涵盖生态、产业、品牌和人文精神等的培育发展,“富民”不仅仅是提高百姓收入的问题,而且涉及到生活环境、创业机会、致富门路、民生保障等的落实。全县上下要统一认识,提振信心,争取在新的一年中开好局。

  第二,咬住目标。“秀水富民”必须真抓实干,出成果。实现开门红,要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县委全委会和县“两会”制订的目标任务,比如主要经济指标、环境保护指标以及任务落实的形象进度都必须不低于上一年一季度增幅。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和“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等工作,都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去对待,努力创造佳绩,为全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三,发奋进取。全县干部群众要以强烈的进取意识和千岛湖天下第一、舍我其谁的气势去推进开门红。淳安的发展面临着十分有利的时机,“秀水富民”前景美好,淳安的发展时不我待,生态经济、环湖经济、高铁经济、假日经济等特色鲜明、潜力巨大的领域需要我们去全力开发。广大干部群众要强化主体意识、明确主体地位、发挥主体作用,集中精力、一鼓作气,夺取开门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