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可手机租车,还有小巧轻便的变速车 千岛湖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投入试运行 千辆“小绿”今起上岗
发布时间:2015-09-09 09:50:56
可手机租车,还有小巧轻便的变速车 千岛湖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投入试运行 千辆“小绿”今起上岗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洪彩霞)千岛湖也有公共自行车可以免费租了!从今日起,千岛湖镇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投入试运行,一千辆清一色嫩绿的自行车在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为千岛湖这座滨湖山城增添了一道流动的绿色风景。

  千岛湖的公共自行车服务项目是淳安县今年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也是环湖自驾、环湖观光巴士、环湖自行车租赁、环湖微公交“四位一体”的千岛湖环湖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千岛湖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采取的是“杭州模式”,即公共自行车实行1小时内免费租用,结算系统并轨杭州,实现大杭州一卡通,也就是说,只要你有杭州城区的市民卡,在千岛湖同样可以免费租车。

  除了通过市民卡、杭州通卡进行租赁和支付外,此次淳安还推出全国首款创新性互联网应用――手机APP、微信服务号,用户只要扫一扫公共自行车站点的亭棚、机柜、自行车等铺设的宣传二维码或直接搜索“i单车”,就可以实现免费租车,而且服务号具有手机租车、在线支付、地图查询、社交互动、移动服务等功能。

  千岛湖此次投放的1000辆公共自行车,分为两种不同款型,包括700辆运动款和300辆普通款,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选择需求。其中,主打的20�运动款公共自行车,车架、车毂、连接架均采用目前自行车产品中等级最高的碳素纤维材料,8档可调变速,具有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安全系数高等特点,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小巧轻便,整车重量只有9公斤。

  目前,千岛湖城区共设有3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所有站点实行通租通还。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