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台湾文创礼品馆 落户千岛湖
发布时间:2015-09-17 14:50:30
台湾文创礼品馆 落户千岛湖

  本报讯(通讯员 何胤�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琉璃水晶、竹木工艺品、唐三彩瓷器……日前,这些台湾的精美手工艺品出现在了淳安的省级特色商业特色街区――千岛湖秀水街,由千岛湖旅游集团与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合作开设的台湾文创礼品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是台湾规模最大的手工艺品展售财团,旗下拥有目前台湾规模最大的民间艺品展示馆,馆内展售艺品品种达五万多件。

  新落户千岛湖的台湾文创礼品馆主要展售台湾手工艺品及淳安本地文化创意小礼品,包括文化创意产品、客家特色商品、原住民手工艺品、地方特色产品、礼品、珠宝、陶瓷、民俗纪念品等。此外,台湾文创礼品馆今后还将担负起两岸文创交流沟通的平台作用,并侧重于开发、推广具有淳安当地文化底蕴和富有创意的文创礼品,以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业的交流和发展。

  目前,服务业已成为淳安的首位产业,文创产业则是淳安服务业中重点打造的产业之一。同时,淳安文创产业的发展具有诸多优势条件,特别是每年超千万的游客量,为淳安的文创产业特别是旅游纪念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市场支撑。

  来源: 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