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最好的鱼鲜,最野的风景 千岛湖有个淳朴小镇邀你玩 20个免费体验名额,扫描“杭州日报”官方微信赶快抢
发布时间:2015-09-25 13:32:35
最好的鱼鲜,最野的风景 千岛湖有个淳朴小镇邀你玩 20个免费体验名额,扫描“杭州日报”官方微信赶快抢
庭院外景

  见习记者 杨子健 文/摄

  在游人如织的千岛湖,有一个淳朴的小镇,人不多,小而美,名叫宋村乡。

  乡里日前第一家民宿客栈在小镇的核心地带落成了。它有个让人一听便心生向往的名字:云里雾里。

  精细装修的客栈,正厅大方整洁,手绘陶罐、个性木板增添韵味,四间风格各异的客房,皆有独特的整墙手绘画,无不是你留下来的理由。

  客栈外,是一片湖景观光台,有桌凳、有躺椅、有秋千,沏壶茶、吹吹风、聊会天,在千岛湖面前,一切都点到为止,拒绝这个时代随处可见的用力过猛。

  睡起来,去玩痛快

  沿宋村乡东北方向3公里路程,就是著名的“千岛湖第一漂流”白云溪漂流。在这里,急转直下、旋转碰撞的刺激体验让你活力满格。

  继续沿途向上,青山深处,是淳安境内第一高峰金紫尖,海拔1450.8米,山林花木石瀑不计其数,由于生态保护并未开发,所以野趣更胜一筹。驻足一瞥,你就能将千岛湖风光尽收眼底。

  回到客栈,你也能让宁静的湖面荡起涟漪。客栈下方的游步道码头,是各式各样的卡通脚踏船。新设的水上娱乐项目,让你和家人来一次与千岛湖的亲密接触。

  为保一方水土,淳安下了决心,也付出巨大代价。如今,绿水青山的回馈让这里的人喜笑颜开。源头溪滋养着的宋村乡,对此最有发言权。

  跃动的鱼,是最佳证据。鳜鱼极鲜、鲢鱼头肥美,而独有的宋村石斑,其胜名更是远近皆知,不论蒸煮清淡口,还是煎炸给味,抑或做成鱼干,就是在千岛湖别处也难寻此味。走几步去镇上农家鱼馆,或者干脆吃在客栈,都有带着乡里锅气的地道鱼味给你惊喜。

  大山深处,千岛玉叶、银针堪称这里的“龙井”,对于茶,宋村人感情深而悠长,就像是对这养茶又养人的水。取此水泡此茶,没法更搭。

  而你,也在此处,心旷神怡。

  漂流嬉水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