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手机找车位 扫码随身导 自助售取票 千岛湖: 智慧旅游让你“轻松游”
发布时间:2015-10-10 13:05:20
手机找车位 扫码随身导 自助售取票 千岛湖: 智慧旅游让你“轻松游”

  本报讯(通讯员 徐灵夏 汪家勇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国庆旅游黄金周,蜂拥而至的游客人群和车流,让千岛湖旅游服务接待再次承受压力,首次投入“实战”的智慧旅游系统也迎来了大考。

  黄金周第三天,进入千岛湖的自驾车辆直逼4万辆,中心湖区旅游码头停车场和备用的城西停车场近3000个车位全部爆满。

  为方便游客快捷找到停车位,减轻城区通行压力,旅游部门在高速收费站、咨询中心、咨询亭、旅游码头等地方,都免费向游客赠送《千岛湖十一旅游指南》,自驾车游客只要拿手机扫一扫交通图的蓝色二维码,就可以查看到城区各停车点车位的实时动态信息,附近有多少车位、已停多少车辆、剩余多少空位等,一目了然。

  其实,这本《千岛湖十一旅游指南》还有一个特别实用的功能,游客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语音导游助手”二维码,就可以查看各个开放岛屿的信息、听语音导游词,查看360度电子地图。如果觉得这还不够,游客还可以从千岛湖旅游微信上直接进入“湖区地图”,享受3D地图带来的仿真自助游览导引。

  此外,设在旅游码头的自助售取票机在试运行了半年之后,也经受住了黄金周的压力测试,几乎每天都要售出上千张景区门票,既缩短了游客排队买票时间,也减轻了窗口人工售票压力,达到了减压提效的目的。

  据了解,今年国庆旅游黄金周千岛湖接待下湖游客近15万人,乡村旅游人数超过20万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