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除了大鱼头 千岛湖还有这些菜 你要尝一尝
发布时间:2015-11-18 10:38:46
除了大鱼头 千岛湖还有这些菜 你要尝一尝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何樟勇)山里刚挖来的鲜笋、活蹦乱跳的湖虾、正宗的农家土鸡……前日,千岛湖举行了一场高规格的名食材和名菜烹饪擂台赛,还首次评选出了千岛湖十大名食材、十大名菜和十大养生菜。

  淳安的餐饮文化历史悠久,历经演变,仍传承和保留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并衍生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山越帮”、“城里帮”、“水上人家”等三个系列的千岛湖菜系。

  此次评选出的千岛湖十大名食材除了大名鼎鼎的有机鳙鱼之外,山里土猪、农家土鸡、千岛鳜鱼、野生白花以及在“舌尖上的中国”亮过相的清水螺蛳也都悉数上榜,此外还有高山鲜笋、千岛湖虾、秀水泥鳅和点卤豆腐等。

  千岛湖十大名菜的竞争则更为激烈。最终,砂锅鱼头凭借极高的知名度,被列为千岛湖十大名菜之首。此外,千岛之吻、古法笋煲、农家暖碗、相门粽香、留香石斑、盐水河虾、椒盐溪鱼、牛肉素鲍、坊间豆腐等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最具千岛湖美食代表的名菜之一。

  据淳安县餐饮协会秘书长徐龙发介绍,餐饮是旅游的六大要素之一,淳安近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对饮食文化的挖掘和提高,至今已连续举办过4次全国淡水鱼比赛、近十次全县农家菜、船菜和都宴菜比赛,形成了一批具有千岛湖特色的菜品,有机鳙鱼、山珍湖鲜等食材也打响了市场品牌,并赢得了“吃在千岛湖”美誉。

  目前,淳安已拥有中国名宴2席,两道淳安名菜载入中国浙菜菜谱。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