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山水元素与体育运动良性互动 淳安被授予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5-11-26 10:13:32
山水元素与体育运动良性互动 淳安被授予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李群)骑行、游泳、皮划艇、毅行、漂流、垂钓、露营、潜水……如今,这些休闲运动项目在千岛湖已经形成产业集群,成为千岛湖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淳安日前也借此被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

  提及千岛湖的休闲运动,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骑行。140公里长的环千岛湖绿道,被骑行爱好者称为“最美骑行绿道”,千岛湖也被骑友们赞誉为“骑行天堂”,每年吸引数十万人次的骑行游客乐在其中,绿道经济也带动了千岛湖旅游多维度县域化发展。

  事实上,体育产业早已被列入淳安重点打造的十大产业之列。为此,该县还编制了《淳安县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淳安县环湖绿道产业带规划》、《淳安县户外休闲运动产业规划》、《关于加快推进体育旅游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通过以体兴旅、以体促贸、以体带工、以体强业,使淳安的休闲体育运动产业以及体育用品制造业等实现了迅速崛起。

  据统计,淳安去年体育产业增加值达1.7亿元,占全县GDP比重的1.5%,2015年上半年实现体育产业增加值1.45亿元,占全县GDP比重的1.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仅今年上半年举办的中国自行车联赛、中国国际毅行大会等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及主题休闲运动活动,就吸引了数万市民及游客参与,体育运动休闲产业在淳安旅游服务经济中绿色产业、朝阳产业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确定。

  目前,淳安正以环湖绿道为主线,打造千岛湖自行车骑行运动品牌;以秀水资源为平台,打造游泳、赛艇、垂钓等千岛湖水上运动品牌;以山地资源为载体,打造毅行、马拉松、露营、登山等山地运动品牌赛事;并借助举办国际国内知名赛事,逐步打开办赛渠道,努力使山水元素与体育运动良性互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和新引擎。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