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要和高污染小锅炉 彻底说拜拜
发布时间:2015-11-26 10:17:12
淳安要和高污染小锅炉 彻底说拜拜

  年内将实现“清零”

  比计划提前半年

  本报讯(通讯员 何润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记者从淳安县相关部门了解到,为有效提升千岛湖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年底前,该县将彻底告别高污染燃料小锅炉,比计划要求提前半年完成。

  据介绍,根据前期摸底确定,淳安全县需要淘汰改造的10蒸吨/小时(含)以下的高污染燃料小锅炉总数为76台,其中,大多为燃煤小锅炉。这些小锅炉由于炉膛空间小,燃烧方式落后,燃烧不充分,原始烟尘浓度很高,对大气污染也相对比较严重,因此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已势在必行。

  淳安此次整治将以燃煤小锅炉为重点,采取淘汰拆除和改造提升相结合的方法同步进行,即对未经批准的、在质检部门已报“停用”的小锅炉和建成区内的茶水炉、热水炉等,一律淘汰拆除,不得改建;对已经批准且在本次淘汰改造范围内的小锅炉,鼓励改为集中供热或使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燃气、热力管网未覆盖区域内的高污染燃料小锅炉,则采取改造使用达标的成型生物质能源的方式。对逾期未淘汰改造的,最后由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强制淘汰。

  为推动小锅炉淘汰改造进展,淳安还建立严格的核查验收制度,并要求各乡镇每月上报工作进度,确保不留“漏网之鱼”。

  “对淘汰的小锅炉,我们在认定的时候,要求是要有拆前、拆中、拆后三张照片;对纳入改造的小锅炉,必须要有环保部门提供的环评审批等材料。”淳安县经信科技局资源利用科科长徐红辉介绍说。

  此外,淳安还制定了相应的财政补贴措施,并对完成当年目标任务的乡镇部门,以“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财政资金补助。

  截至目前,全县已淘汰改造高污染燃料小锅炉28台。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