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文化志愿者在行动”走进淳安县金峰乡安上村
发布时间:2015-12-14 13:15:01
“文化志愿者在行动”走进淳安县金峰乡安上村

淳安县文化馆表演小组唱《童话千岛湖》

  10日,淳安县金峰乡安上村文化礼堂迎来了一队特别的来客――浙江省文化志愿者总队开赴这里集体送上真诚服务,与村民们亲切联欢。

  安上村隶属于淳安县金峰乡,地处锦坑源头,据千岛湖24公里,景色优美、气候宜人,村里民风淳朴、乡邻和睦、孝道文化浓厚,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广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卓有成效。

杭州童舞艺术少儿艺术团表演黄梅戏《对花》

  此行,文化志愿者们为当地老人和孩子义务作体检并送上量血压、义诊等保健服务,文化志愿者专家辅导团则走进威坪乡进行书画培训,此外还准备了一台以“关爱留守儿童与孤寡老人”为主题,品类繁多,为乡亲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互动十分热烈。

  活动由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杭州电视台共同主办,淳安县文化馆承办。不论是黄梅戏《对花》,还是越剧歌《小阿普》,当小演员们一上台,观众的掌声便不由得响起,这些传统戏剧本来就村里百姓喜欢,这次虽然是小演员演出,可是唱起来,那架势,绝对不输大人。

  浙江省文化志愿者是全省公共文化建设领域正在崛起的一支生力军。2012年7月起,浙江省文化馆发起筹建浙江文化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和管理全省的文化志愿者力量。其中浙江省文化志愿者总队目前总人数580余人。队伍组建以来活动频频,深入社区、广场、乡村、学校、医院、汽车火车站开展文化志愿活动,并曾为浙江省合唱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美丽乡村”创建等主流活动提供多次公益文化服务,受惠面涵盖城镇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孤寡老人等多个社会群体,形成巨大的社会影响。“文化志愿者在行动”已成为我省一大品牌公益项目。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