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茶旅融合” 实现茶叶品牌再造 千岛湖茶叶 区域公用品牌营销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16-04-12 10:15:55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黄小平 肖慧)上周末,千岛湖连续举办了两场热闹的茶事活动,一场是在国家级茶树良种鸠坑茶的故乡举办的茶文化节暨茶树王开采仪式,一场是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特别是以“品牌、传承、融合”为主题斗茶大会,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千岛湖茶也一时成为媒体传播的热点。

  好山好水出好茶。淳安有着悠久的产茶历史,是“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重点产茶县”,现已形成了以千岛湖龙井为主导,千岛湖毛尖、千岛湖银针、千岛湖红茶等多茶类共同发展的格局,全县事茶农户有8万余户,近18万人,茶叶经济稳步增长。

  为进一步提升淳安茶叶的产品品质和价值,提高茶农收益,帮助茶企实现品牌溢价,从今年开始,淳安县政府主导推出了千岛湖茶区域公用品牌,并把“茶旅融合”作为淳安茶叶品牌再造突破口,借每年千万人次的游客量,实现千岛湖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持续有效传播。

  因此,无论是乡镇举办的茶事活动,还是本次的斗茶大会,旅游元素与游客参与度都明显增加。

  “以前没怎么听说过千岛湖有好茶叶,尝了之后才知道品质这么好。”在斗茶大会“千人共饮千岛湖龙井茶”活动现场,闻着茶香的上海游客姚竺量很兴奋,表示回去要多多宣传千岛湖茶。

  斗茶活动当天,在苏宁易购举行了“千岛湖龙井金茶王”拍卖活动,500克“千岛湖龙井金茶王”在短短1小时内,就拍出了99500元的高价,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对千岛湖茶的品牌推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了解,淳安下一步会将中国“茶母”鸠坑种的历史、文化进一步深化、传承,通过“茶旅融合”的品牌营销,吸引更多的游客参与茶叶体验活动,使其成为千岛湖茶的主力消费人群,以期实现淳安农业因茶而强、农村因茶而美、百姓因茶而富。

  来源: 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