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举办2016•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12 10:17:00
淳安举办2016•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

2016•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金茶王奖获奖者。新华网 祝立铭摄

淳安县县委书记朱党其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新华网 祝立铭摄

淳安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志光为技术比武一等奖获奖者颁奖。新华网 祝立铭摄

    新华网杭州4月9日电(祝立铭)4月9日,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在淳安县千岛湖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国内知名茶叶专家、茶商代表、游客近千人聚首千岛湖,共品佳茗,纵论茶事。

    淳安有2000年产茶历史,是国家级茶树良种、浙江省当家品种“鸠坑种”的原产地,也是浙江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茶叶强县、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重点产茶县”。目前,全县茶园面积19万亩,事茶农户有8万余户,近18万人。2015年全县共生产千岛湖茶4531吨,产值67401万元,其中千岛湖龙井茶2919吨,产值50743万元。

    近年来,淳安坚持农业发展不动摇,把茶产业作为富民产业,注重政策扶持、品牌提升和平台建设,扎实推进良种茶基地发展、茶厂优化改造、茶叶产品质量提升、茶叶品牌塑造,淳安茶叶经济得到稳步增长,并形成了以千岛湖龙井为主导,千岛湖毛尖、千岛湖银针、千岛湖红茶等多茶类共同发展的格局,先后获得了“浙江十大名茶”、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等众多荣誉。真正实现淳安农业因茶而强、淳安农村因茶而美、淳安百姓因茶而富。

千人共饮千岛湖龙井茶。新华网 祝立铭摄

2016•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现场。新华网 祝立铭摄

茶叶专家现场评审。新华网 祝立铭摄

    本届千岛湖斗茶大会以“品牌、传承、融合”为主题,通过企业“斗茶”、炒茶师“斗技”、茶艺师“斗艺”,来进一步推动淳安茶叶质量和知名度的提升。此外,斗茶大会期间,还将举行茶乡体验、茶树王开采、千人共饮千岛湖龙井茶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本次斗茶分千岛湖龙井茶、千岛湖毛尖茶、千岛湖银针茶和千岛湖红茶4个茶类进行,共吸引了50余家企业参与送样和斗茶,经过省内知名茶叶专家的首轮评审,共有27只茶样入围现场斗茶角逐最后的金茶王奖。此外,各乡镇精心选拔了20名民间炒茶高手,现场炒制千岛湖龙井茶,展示了精湛的制茶技艺。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