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千岛湖有机鱼供港首发仪式今日举行 首批活鱼明天进入香港
发布时间:2016-04-25 14:46:47

  央广网杭州4月25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黄红蕾 谢桦)今天上午,浙江检验检疫局联合杭州市淳安县政府及杭州市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千岛湖鳙鱼供港首发仪式。随后,一辆满载600公斤鲜活“包头鱼”的车起程奔赴香港,预计这批活鱼将于明天清晨进入香港鱼市。这是千岛湖有机活鱼首次正式出口香港,标志着千岛湖有机鱼将供应香港市场。

  “包头鱼”学名鳙鱼,又称花鲢或大头鱼、胖头鱼,是中国的四大家鱼之一,属于高蛋白、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鱼类,对人体的心脑血管具有保健作用,而其中的磷脂能够起到改善记忆、益智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千岛湖水域面积达80万亩,湖水能见度达7-9米,属国家一级地表水体。湖中盛产114种经济鱼类,是浙江省淡水鱼的主要生产基地。此次出口的“淳牌”有机鳙鱼,由杭州市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放养,不进行人工投喂饲料和施用药物,属纯自然放养,且由于生长水质环境好,没有泥腥味,绿色无污染,质量安全,是营养美味绝佳的食材。

  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获得了浙江检验检疫局颁发的出境食用水生动物注册登记中转场资格。2015年10月,该公司获得供港澳食用水生动物企业的资格,成为浙江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具备供港澳食用淡水鱼资格的企业。

  存活率对于鲜活水产的出口至关重要,而存活率不仅取决于运输方法,更取决于运输时间。为进一步缩短千岛湖供港活鱼的运输时间,经浙江检验检疫局与深圳检验检疫局交流协商,深圳局同意对施加了检验检疫铅封的千岛湖供港鱼实施即时验放的快速通关模式。同时,杭州检验检疫局建德办事处的人员还对出口活鱼实施检验检疫工作实行“5+2”、“白+黑”不歇班服务承诺机制,进一步节约企业时间、提高通关效率,以保证出口鱼的成活率和鲜活度。

  来源:央广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