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千岛湖旅游今年玩“穿越” 一季度吸金15亿 乡村游同比增幅近两成
发布时间:2016-05-03 14:33:47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徐灵夏)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千岛湖乡村旅游呈现持续升温的势头。根据淳安交警部门的统计,小长假期间共有超过25万车次进出千岛湖,其中,县内6条主干道及农村旅游景点的交通流量较以往明显增大。
 
  事实上,今年以来,千岛湖旅游实现平稳快速增长。淳安县旅游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淳安已接待国内外游客180.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15.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39%和19.72%。而与此相对应的,1-3月,千岛湖乡村旅游接待游客75.4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8389万元,同比分别增加19.2%和19.3%。该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淳安从2012年就开始大力推进的“全县景区化”建设,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千岛湖旅游已逐步从“湖区游”向“乡村游”扩散,县域旅游格局初见成效。

  在此基础上,淳安又将今年确定为“千岛湖乡村旅游推进年”,以期通过推进“全县景区化”,做足“旅游+”文章,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以“乡村旅游年”为平台,今年全县23个乡镇共策划28个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堪称“乡乡有节庆、月月有活动”。此外,旅游部门又以“穿越千岛湖”为主题,设计了“湖区穿越到山区”“水上穿越到岸上”“现代穿越到历史”等湖区与乡村联动的概念组合产品,加大对外营销力度。

  以今年春节为例,淳安就相继推出千岛湖年货节、汾口登高大会、金峰赛猪头、大墅赶十八等特色民俗体验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到淳安体验年味。前不久,淳安又借助“千岛湖乡村旅游推进年”正式启动仪式,相继推出了千岛湖斗茶大会、威坪桃花节、左口赏花节等一系列春季活动,使“漫游乡村”成为千岛湖今年旅游的新亮点。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