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国地税小分队 漏夜服务 淳安赶考“营改增”顺利过关
发布时间:2016-05-04 14:39:02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卢鹏峰)“明早有一个团队五六点就要离店需要开发票,我想提前把发票开出来,可是怎么也开不出。”5月1日零时25分,淳安县国税局开发区税务分局副局长余佩敏突然接到求助电话:杭州千岛湖怡莱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在开具发票过程中遇到问题。

  这时距离“营改增”全面试行开始才不到半小时。余佩敏立即带着技术人员赶到酒店,并帮助酒店工作人员对开票系统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在技术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开票人员终于开出了发票。离开时,小分队还留下了技术人员的手机号码,方便企业随时求助。

  “五一”小长假,千岛湖再次迎来了旅游高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五一”恰逢“营改增”试点全面铺开,全县涉旅行业能否顺利开出发票,则成为淳安税务部门的一次“大考”,也直接影响到了千岛湖旅游的形象。

  为使“营改增”工作顺利推进,特别是针对全县乡村旅游接待点较为分散的实际,淳安县国、地税局在前期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于4月30日联合开展了营改增“五一”专项服务行动,由120余名国地税干部成立16支“营改增”服务小分队,按纳税人需求分赴全县各地上门为纳税人服务。

  同时,针对近期各地部分行业有借“营改增”乱涨价的情况,淳安县国税部门还专门邀请县内部分星级酒店的负责人召开税企座谈会,为企业晒“税负账单”,解答企业疑惑,以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高档酒店不因“营改增”税制改革而涨价。

  截至目前,淳安“营改增”试点工作整体进展顺利,整个“五一”小长假没有接到一起因发票开不出导致的游客投诉。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