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千岛湖“梦幻海洋王国”下月开馆,杭州伢儿周末选择题又添一选项
发布时间:2016-05-23 09:54:05
千岛湖“梦幻海洋王国”下月开馆,杭州伢儿周末选择题又添一选项

  本报讯 海底到底是什么样子?从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以来,对碧蓝世界的好奇,一直以来都是最动人心弦的童话,不限年龄。

  今天有个好消息可以告诉带娃的各位亲――除了萧山的极地海洋世界,今后,杭州又多了一个探索海洋的好去处:千岛湖“梦幻海洋王国”。这个海洋馆将于6月18日试营业。据说这里有省内海洋馆唯一的牛鲨,还有极其珍贵的超大型苏眉鱼。

  “目前工程进度正常,场馆已经初见规模,应当能按预定时间开业。”淳安县千岛湖秀水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梦幻海洋王国”就设在秀水街上,和千岛湖的直线距离只有几十米。

  “一边是湖一边是‘海’,同样是鱼却有不同的特性。”她觉得,这种湖海结合的方式可能会给当地带来不一样的旅游内涵。

  “梦幻海洋王国”项目负责人康定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海洋馆的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项目预估投资1200万元,共有7大主题区块,包括海底剧场、欢乐海狮剧场、鲨鱼馆、海龟馆等,参观者还可以和海豹、魔鬼鱼亲密接触。“馆内有多项省内唯一,包括牛鲨和超级苏眉鱼。”

  海洋馆里的这条体长1米多的牛鲨,是海洋生物中最凶猛的动物之一,目前省内其他海洋馆还看不到牛鲨。

  “还有一条名贵的苏眉鱼来自海南,重约30斤,极其罕见。”他说这种鱼是濒危物种,且受到《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苏眉鱼一般体长40厘米,体重1.5~2.5千克,较大型的苏眉鱼体长70~80厘米,体重可达10千克。

  还有一种海洋生物不得不提:燕子鳐。这种生物有长长的尾巴,背部有圆点斑纹,游动姿势优雅。游客在观赏时多有燕子鳐在水中“飞过”的错觉。“燕子鳐天性害羞,同其他的海洋生物相比,也要‘笨’一些,智商相当于半岁的幼儿。”

  这个海洋馆的大型和超大型海洋生物并不多,但品种却达到了500多种。为了养好这些海洋宝贝,海洋馆容水量超过300吨。专业讲解员会让大家在游乐中接受全面的科普知识,让市民游客特别是小朋友零距离接触海洋生物,将会是千岛湖景区首个集展示、互动、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海洋主题乐园。

  目前所有海洋生物已筹备完毕,预计这些大海里的大鱼、小鱼会在下个月10日从世界各地起运,并搭乘飞机经上海、杭州等地进入千岛湖。

  这个海洋馆初定的门票价格为100~120元之间。据悉,试营业期间,不仅有优惠还有不少神秘礼物呢。

  本报通讯员 徐建平 本报记者 鲍亚飞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