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听童音朗诵家训 品水上风情表演 下姜村民俗文化引来八方客
发布时间:2016-05-30 11:08:40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徐建平 肖慧)村歌擂台赛、溪滩摸鱼、水上表演、打麻糍、包粽子、磨豆腐、编草鞋、编竹篮……上周末,淳安县枫树林镇下姜村以一场“归园田居、雅墅下姜”大型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开启了乡村旅游的新热点。

  下姜村是四任省委书记的基层工作联系点。2011年5月,下姜村启动“美丽乡村、幸福下姜”建设,2013年入选浙江省“美丽乡村”,“下姜逐梦”荣膺千岛湖旅游新十景。为实现从“美丽乡村”到“富丽乡村”转变,2014年9月,下姜开始着力打造“群众观教育培训基地、彩色农业观光体验基地、旅游休闲清凉度假基地、传统手工艺品加工基地”,并于去年顺利通过国家3A级景区验收。如今,下姜村还专门成立了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实行景区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营销、统一分客、统一结算的“五统一”运作模式。

  在乡村旅游发展中,下姜始终拒绝“城市化”,坚持在“乡土气息”的前提下,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归园田居、雅墅下姜”乡村旅游新品牌。2015年,下姜村接待各类游客5万余人,全村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超过4000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1.8万元。

  此次民俗文化旅游节就围绕着“听淳朴乡音、吃农家土菜、赏传统技艺、购品质土货、劳农事体验”策划展开,比如听童音朗诵《下姜家训》,欣赏全县“村歌擂台赛”,品尝文化味很浓的“下姜家宴”等。特别是精心准备的“下姜家宴”环节,游客们一边品尝着原汁原味的“下姜味道”,一边观看枫林溪水上实景风情表演,美景美食美不胜收。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