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不一样的“六一” 世界游泳冠军杨雨给淳安留守儿童上体育课
发布时间:2016-06-02 09:50:05
不一样的“六一” 世界游泳冠军杨雨给淳安留守儿童上体育课
 
市妇联等单位向石林镇中心小学赠送体育器材

 
杨雨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小运动员们在传递圣火

5月31日下午,淳安县石林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格外热闹,游泳世界冠军、杭州籍著名运动员杨雨给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奥运体能小课堂。第一次由世界冠军给自己上课,孩子们别提有多高兴了。杨雨还鼓励孩子们在比赛和生活中要拿出自信、自立自强,赢得自尊。

近年来,市妇联一直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群体,努力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关爱行动。今年正值奥运年,为了给大山里的孩子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拼搏精神,“六一”前夕,市妇联走进淳安县石林镇中心小学,开展“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2016杭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爱笑的杨雨先是耐心教小朋友打羽毛球,和小朋友们进行友谊对抗赛;接着又成为一名严肃的“裁判”,认真的给参加跑步比赛的小运动员们计时;面对孩子们的合影和签名,她又成为一名“邻家大姐姐”,来者不拒,并与孩子们谈天说地,鼓励他们:“只要对某一事情有兴趣,就要坚持不懈的去完成,一定会取得好成绩”;最后,她又成为颁奖嘉宾,为获得名次的孩子们颁发精美的小礼物和纪念品。

市妇联向石林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俱乐部赠送体育器材,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有趣的奥运小知识和小故事,运动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圣火传递、立定跳远、限时颠球和60M栏等精彩纷呈的比赛项目,市妇联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们还为孩子们精心制作了海绵宝宝笔筒,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来源: 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