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文渊狮城开园 千岛湖水下古城“重生”
发布时间:2016-06-12 10:03:29
淳安文渊狮城开园 千岛湖水下古城“重生”

  本报杭州6月9日讯 (见习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江建新 徐建平) 端午节,沉睡于千岛湖底的水下古城“复活”了――按照水下古城复制上岸的文渊狮城,在这一天正式开园。数万游客从全国各地赶来,与狮城原住民们一起聚集在淳安县姜家镇,见证了古城“重生”的一刻。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狮城、贺城两座古城沉入千岛湖底,时至今日,狮城保存较为完整。一直以来,淳安致力让沉入水底的千年古城与世人见面,但因为技术局限、文物保护等原因难以实现。因此,淳安决定把古城复制上岸,在离水下古城5公里远的姜家镇重现有1400多年历史的狮城风貌。项目总投资6亿元,历时三年多建成,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水下古城的重建,参考了两位狮城原住民的手绘地图和众多历史资料。数百名古城原住民参与重建方案的修订工作。文渊狮城不仅有古城归来馆和狮城博物馆,还推出了360度水下古城VR(虚拟现实)全景体验馆,可以让游客身临其境,全方位体验水下古狮城。

  来源: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