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千岛湖水下古城端午“复活” 小长假不妨去赴一场时光之旅吧
发布时间:2016-06-12 10:04:20
千岛湖水下古城端午“复活” 小长假不妨去赴一场时光之旅吧

  商报讯 (记者 范昱 实习生 华佳超 通讯员 肖慧) 杭州淳安千岛湖水下,有两座沉睡千年的古城――狮城、贺城。昨天,将水下狮城复制上岸的“文渊狮城”正式开园,作为国内首个非遗生活体验基地,千年狮城的原生景象,今后你就可以零距离接触了。

  “文渊狮城的建设,很大程度保持了水下古城的原汁原味,比如,两座城都采用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风格,东大街、北大街都一样长,城里的奎文塔也是原来的模样,甚至把已知的水下古城店铺都搬了上来……”全程参与文渊狮城重建的“民间专家”汪永明介绍,不同的方面主要在于,新建的文渊狮城被加入了符合现代旅游需求的元素,比如精品酒店、水上运动、商业娱乐等。

  据了解,端午开园期间,文渊狮城将举行狮城庙会等各种好玩的活动,让你体味不一样的狮城生活。为此,本报给大家推荐几条游玩线路――想了解水下古城的传统文化,可去城里的古城归来馆和狮城博物馆,一解狮城的前世今生;也可以去狮城人家,穿越百年,通过情景再现,实景演绎过去古城大户人家的生活习俗;不过瘾的话,还可以到600多米长的商业街上,品尝古城特有的姜家烧饼、木旺索面、姜家米羹等传统美食,去手工艺馆学习活字印刷、草木染、竹编工艺等传统技艺;要是你还嫌不够,那就去360°水下古城VR全景体验馆,通过VR身临其境,全方位体验水下古狮城。


  来源:每日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