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大山深处周末有场纳凉节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6-07-01 13:18:45
白水漂惊险刺激。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叶德喜)在淳安西北山区,有一个乡叫王阜,是目前淳安山越遗风保存得最完整的地方。这个周末,那里将举办一场乡村纳凉节,向人们展示王阜独特的人文魅力和峡谷景观。

  王阜境内多山,而且还有峡谷,其中,最为有名的就是金岙幽谷,是避暑纳凉的绝佳之处。

  除了山,还有水。穿过金岙幽谷的清澈溪水,因为溪窄水急落差大,现已被开发成了国内为数不多的白水漂休闲运动项目。所谓白水漂,其实也就是乘着特制的小艇,在白色的浪花激流中,冲过一道道险滩,相比一般的漂流更加刺激,而且还需要一定的胆量和技巧。

  如果你觉得还不过瘾,也可以去淳安第二高峰――金紫尖脚下的龙潭峡谷,体验一下目前华东地区落差最大、漂流速度最快的天然峡谷漂流,全长3.6公里,落差166米,保证让你尖叫不停。

  玩够了之后,再去见识一下山越麻绣。这是山民们留存下来的一项古老民间刺绣艺术,它以自种的苎麻为原料,用木织机织成麻布,然后再用麻线在布上挑出百鸟朝凤、狮子滚球、四季同喜等上百种图案。所挑图案不打草图,用一根线从图案中间起针,又回到中间收针,被称为“中华一绝”。

  当然,在王阜这块尚未被大规模开发的乡村旅游“处女地”,你还可以发现很多从未见到过的“风景”:大夏天头上还包裹着毛巾的老太太、建在悬崖上的村落、用石片当瓦的土坯房……

  这就是原汁原味的王阜,这个夏天等你来发现和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