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勇于叫响“一次办结”
发布时间:2017-02-04 07:56:02
湖畔短笛:勇于叫响“一次办结”

柳欣生

  前两天,因为办理购房按揭手续,笔者先后跑了三、四趟银行和相关审批单位,听说还要跑一趟才能真正办妥,感觉甚为麻烦、很是不快。内心非常渴望这样的办事程序要简化简化再简化,如能一次办结,那必定会举臂高呼,赞赏有加。

  令人欣喜的是,今年省“两会”期间,“最多跑一次”成为会上的一大热词,省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这句接地气的话语,透露出政府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的决心,饱含着全面推进简政放权的魄力,必将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实现“一次办结”,要从思想上真正做到舍得放权。不可否认,在政府主导下,多年来的简政放权改革给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极大便利,给百姓带来了更多获得感。但一些审批环节过多、签字画押“多点开花”的现象还是为数不少,群众办事重复跑、多次跑的情况依然存在。究其原因,或许是有些部门心有顾及,舍不得放权,以至在改革中有这样那样不尽人意的地方。困此,不破解“部门利益至上”观念,不达到“一次办结”思想的高度统一,改革就不会彻底,群众势必不满意。

  实现“一次办结”,也要从行动上真正做到优化服务。当今信息时代,关键是要让信息“跑”起来,这就需要建立跨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特别是通过大数据,实现信息共享和风险防范,达到“审批在线上,群众少跑腿”的理想境界。此外,还要加强监管,形成“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按标监管”的“一次到位”机制,确保“一次办结”叫得响,做得实,百姓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