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踏上新征程 再铸新辉煌——热烈祝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2-08 09:55:09
踏上新征程 再铸新辉煌――热烈祝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报评论员

  新的一年承载新希望,新的希望凝聚新力量。伴随新春的脚步,昨日,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行职责,共襄发展大计。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是全面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动员和团结全县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将淳安“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奋斗目标从蓝图变为现实,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的五年。五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保护机制更加完善,生态基础更加扎实,环境整治更加深入,生态品牌更加响亮;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旅游经济、生态工业、生态农业异彩纷呈,选商择资成效显著;始终坚持环境提升,城市向秀水名城迈进,农村向富丽乡村提升,基础向便民利民完善;始终坚持民生为本,推进民生事业,提升保障水平,社会更加趋向和谐稳定;始终坚持队伍建设,在依法行政、务实为民、党风廉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回首过去,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步伐坚定。今后五年,是淳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秀水富民路,大力建设康美千岛湖,打造“四个人”品牌,锻造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努力实现县域总体发展水平进位争先、千岛湖综合保护模式基本构建完成、康美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城乡发展呈现新格局、民生事业跃上新水平的总体目标,为争当全国践行“两山”理论标杆县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也将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认真履行监督职权,推动“一府一委两院”补短板、抓落实、促发展;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将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我们坚信,全体人大代表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本次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建设康美千岛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