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戮力同心,共创“康美千岛湖”美好明天 热烈祝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2-11 08:11:03
戮力同心,共创“康美千岛湖”美好明天 热烈祝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报评论员

  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淳安正扬帆起航。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相继闭幕。我们对县“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领导班子、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法检“两长”和我县出席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每一次审议和讨论,都凝聚着智慧;每一次发言和表决,都表达了民意。这次县“两会”处在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和独特历史坐标,聚集着全县45万人的殷殷期盼、无限福祉,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本次大会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以“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为宗旨和目标,团结奋斗,勇往直前,奋力开创淳安建设发展新局面。

  随着“两高”时代的来临,淳安已处在一个创新发展的黄金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这次县“两会”更是明确了今后五年淳安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就是要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着力构建康美环境、康美产业、康美生活三大体系,锻造康美团队淳安铁军,为争当全国践行“两山”理论标杆县而努力奋斗。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淳安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今后五年,是淳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这关键的五年里,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要围绕发展大局,主动担责,履职为民,扮演好代表和委员的角色。人大代表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知情知政的能力,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依法行使职权,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和“监督人”,同时,立足自身工作,从本职做起,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先锋作出表率;政协委员们要不断增强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广泛而坚实的社会基础。全体代表、委员应携手同心,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历史使命艰巨光荣,人民期待殷切厚重。县“两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淳安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朝着更高的目标全力冲刺。新一轮的改革号角已经吹响,康美千岛湖的蓝图已经描绘,我们将上下同心,戮力前行,共同书写淳安经济社会发展的美丽华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