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抢抓机遇 全力建设康美千岛湖——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发布时间:2017-02-22 07:42:17
抢抓机遇 全力建设康美千岛湖――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本报评论员

  县域总体发展水平进位争先,千岛湖综合保护模式基本构建完成,康美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城乡发展呈现新格局……县党代会和县“两会”明确了淳安发展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为全县人民绘就了一幅“康美生活”的宏伟蓝图。要使蓝图变现实,全县上下必须牢牢咬定“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这一使命不放松。

  淳安的发展优势在生态,而生态最大的优势是千岛湖这一湖秀水,实践证明:秀水富民路是淳安践行“两山”理论的路径战略,更是淳安人民的共同追求!所以我们要始终保持“秀水富民”这一战略定力,不争论不折腾不动摇不懈怠,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

  康美千岛湖是秀水富民战略的深化、丰富和提升,体现着战略方向、目标举措的传承性、时代性和创新性。建设康美千岛湖,是淳安立足自身比较优势、呼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生态化发展趋势、打响区域特色品牌的必然选择,是淳安保护与发展的最佳平衡点和最大公约数,更是生态致富、惠民富民的现实途径。所以我们要凝聚共识,一门心思地建设康美千岛湖。

  如何建设康美千岛湖?党代会提出要提升康美环境,构建县域大景区;要发展康美产业,加快生态富民;要优化康美生活,提升淳朴安康品质。而且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围绕康美环境,我们要高标准推进千岛湖综合保护,加快打造综合性立体化便捷式交通体系,持续提升城乡环境美丽颜值;围绕康美产业,我们要构筑产业体系明方向,建好产业平台强支撑,深化改革增活力;围绕康美生活,我们要加快“民富淳安”、“文明淳安”、“健康淳安”、“法治淳安”的建设。

  当然,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建设康美千岛湖还离不开一支康美团队淳安铁军的支撑,我们要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淳安基层党员干部提出的“四个人”要求为总纲,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升能力、激发干劲,锻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淳安铁军排头兵。

  历史的使命召唤着我们,宏伟的蓝图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为争当全国践行“两山”理论标杆县而努力奋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