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一切以百姓康美为落脚点——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发布时间:2017-02-25 00:54:48

本报评论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承诺,将办好启动百源经济工程、强化农村用电安全保障、深化市民卡“一卡通”服务等十件惠民实事。这彰显了淳安对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是对“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理念的坚决落实。

  一件件实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谋福祉。去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获得了一片掌声,今年,我们应继续通力合作办好实事。

  办好为民办实事工程,目的是惠民利民,让人民群众共享“康美千岛湖”的建设成果。认真办好实事工程就是要在广泛听取民声、体察民情的基础上作出决定,坚持民主促民生,善于吸收社会各方的意见建议,在问需于民中选好项目,确保实事项目源自民意、合乎民心。要强化公共财政支持力度,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支出务必成为财政支出的重中之重,在确定办什么实事、如何办实事前充分调研,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尽最大努力,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要稳步提升实事工程建设水平,随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民生工作应追求更高的标准,不仅要“守住底线”,更要“提高底线”,不断推动民生工程提档升级。要更加精细服务,办实事工程需要与基层群众常沟通,了解其酸甜苦乐,这就要求我们树立精细服务的理念,并将其贯穿于整个过程,用极其精细、极其负责的态度抓好实事工程。

  一枝一叶总关情。解决好民生问题,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我们责无旁贷。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我们应时刻心系百姓安危冷暖,多办实事好事,让淳安百姓生活得更加康美和幸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