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选好村社“当家人” 夯实富民路根基
发布时间:2017-03-18 04:41:33
选好村社“当家人” 夯实富民路根基

本报评论员

  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就要启动了,这是全县基层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关系着“四个人”要求在淳安的实践,关系着“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战略思路的落实,关系着全面建成惠及45 万人民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是基层工作三年一轮的一场硬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做好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把其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村和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把这些“领头雁”选好配强,基层组织的力量才能不断强大起来。当前,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还面临着许多新特点新情况,更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对选情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要包干负责、重点指导,全力以赴抓好这项工作。

  做好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我们要严格落实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要求,匡正选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选风选纪关系到一个地方的社会风气,关系到党委政府在党员群众中的威信。我们要吃透组织换届选举程序,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注重每一个细节,对较易出现差错的重点环节更要严防死守,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针对基层许多优秀人才在外的实际,还要以情感人、以事业吸引人,让他们知道在农村干事一样能实现自身价值。

  做好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我们要紧密配合,全县上下共同参与、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帮助乡镇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各乡镇、青溪新城也要及时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包干到村、责任到人、指导到点;各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又好又快地解决选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换届结束后,还要及时开展新一届村社干部的培训工作,帮助其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业务、开展工作,同时健全完善配套组织建设,让村社尽早恢复正常运转。

  我们衷心期待,不久后,在新当选村社班子的带领下,我县的基层组织将建设得愈来愈好,为淳安今后三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