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再多一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3-22 07:47:03
湖畔短笛:再多一些“最多跑一次”

王筱倩

  前段时间,我县晒出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今后清单里面的事项,只要材料准备齐全,市民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就“最多跑一次”。这份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公布的“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共有140项,涉及全县23个部门。而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也将在3月底公布施行。

  办事“最多跑一次”,体现了政府部门便民惠民的效率提升和作风改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是对“放管服”改革的探索和实践。这样的“最多跑一次”,多多益善。

  当然,要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还有一个必要条件,就是“材料准备齐全”。如果材料缺失或者不符合要求,难免还要再跑一趟。因此,相关部门需要在“材料齐全”方面再下苦功夫,主动作为,加强引导。比如,对每一个事项所需材料都列出详细清单,编制“办事指南”,通过多种途径向外公开。

  “最多跑一次”还要制定细致的实施方案,提高“最多跑一次”效率。既要防止因程序繁琐而产生不必要的重复或无效环节,又要规避由一味追求简约而导致的链条疏漏。同时还要畅通群众和媒体的监督渠道,帮助发现和完善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把好事办好、办实、办满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