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拉高标杆 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3-28 07:45:14
拉高标杆 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在“世界水日”,我省召开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明确发出决战决胜的冲锋号。淳安已经排好了时间表,立下了军令状,我们必须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乘势而上,以“更严、更大、更高、更强”的治水决心,强势治污,铁腕治水,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

  打赢剿灭战,要做好“高”字文章。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淳安已连续两年获得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这既是一份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拉高千岛湖生态保护标杆,以“工程完善年、运维巩固年、环境提升年”为载体,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落实千岛湖环境质量管理规范为抓手,将深入推进小微水体水质达Ⅲ类以上作为“五水共治”关键一役,力争创建全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争做全国淡水湖泊保护的典范。

  打赢剿灭战,要做好“清”字文章。认识要清,要清醒认识剿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决不拖后腿、当逃兵、留余地、打折扣;目标要清,在保持千岛湖三个国控断面Ⅰ类、出境水质Ⅰ类,县域所有支流断面Ⅱ类的基础上,全县范围内所有小微水体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以上;底子要清,对全县所有小微水体进行地毯式排摸,全面覆盖、科学检测,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责任要清,要分解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加大考核力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的行动、务实管用的措施,达到落地生根的效果。

  这是一场共治共用的全民治水战,在这场战斗中,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全县党员干部都要积极投身剿劣一线,社会各界也要迅速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人人争当实干在前、拼搏在前的治水铁军,形成上下同欲、戮力同心的合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