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凝聚合力 共奏时代治水新乐章
发布时间:2017-03-30 07:31:22

  淳安因水而兴、缘水而美。绿水青山是淳安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保护好千岛湖是全县上下最大的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当前,剿灭Ⅲ类以下小微水体专项行动的战役已打响,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奏时代治水新乐章。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机制。各乡镇、部门要成立治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治水要求、标准、时限、责任人,找准问题源头,层层落实责任,分阶段重点整治,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的要求,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分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进度要求,深入实施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治水巩固战,要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做到纵横联动。剿灭Ⅲ类以下小微水体是全县的统一行动,各有关职能部门在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摸清底数时,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派人员深入到基层现场一线,统筹实施截污纳管、池塘清淤、污泥处理、生态调水等工作,加强治水工作中关键问题的研究解决,帮助乡镇村干部开展治水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彻底剿灭Ⅲ类一下小微水体。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治水持久战,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形成人人参与氛围。治水的目的是让群众享受良好的水环境,坚决彻底消灭Ⅲ类以下小微水体,所以必须把人民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做到干部群众齐上阵。党员干部带头率领群众“参战”,形成强大的治水合力。新闻媒体积极发挥舆论引导、监督作用,挖掘治水过程中的亮点及不足。全面提高社会公众投身治水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营造全民治水、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一湖秀水甲天下,而今迈步从头越。水环境治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勇气、闯关夺隘的意志,坚决彻底剿灭Ⅲ类以下小微水体。相信在全民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下,千岛湖的水更清、天更蓝、山更绿。  (本网评论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