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首张“最多跑一次”营业执照办成
发布时间:2017-04-07 07:12:41
首张“最多跑一次”营业执照办成

县市管局转职能 便民措施真便民 
首张“最多跑一次”营业执照办成 
 通讯员 方茜 记者 储珊

  4月1日上午,余女士到县市管综合进件窗口申请办理物流运输企业的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对余女士的材料审核无误后,当场核发了该企业的营业执照。该企业是县市管局落实“最多跑一次”的首个受惠企业。

  “这么快就好了?下次真的不用来了?现在真是方便啊。”余女士当场拿到执照,惊讶之余非常欢喜。“今后凡是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的证照,可由服务对象自主选择到窗口领取、委托邮政邮寄送达等多种服务方式,不需要为了领取证照而专门跑一趟,这是我们新推出的便民举措之一。你所申办的有限公司设立登记许可事项已经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了”。工作人员笑着解释道。

  据悉,县市管局自今年年初就已开展“最多跑一次”权利事项清单梳理工作。2月中旬,该局及时召开了“最多跑一次”专题研究会,梳理“跑一次”和“零上门”服务清单,并分两批在全县率先公布了首批“最多跑一次”清单共48个事项,涉及工商、食品药品和质监三大领域,涵盖了该局80%以上行政审批事项,对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

  据悉,下一步,市管局将针对近期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和涉及多部门跑多次的事项,着力推进流程再造、环节精简、网上办理,打通“中梗阻”,力争再梳理公布若干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继续加大力度,把涉及市场监管的所有依申请类权力事项纳入改革范围,并继续推进“跑一次”和“零上门”清单梳理和发布,年内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目标。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