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为农村建筑工匠“建档案”
发布时间:2017-04-13 07:34:51
我县为农村建筑工匠“建档案”

 记者 周雅婷 通讯员 程建兴

  近日,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全县农村建筑工匠情况调查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过调查登记,进一步做好农村建筑工匠的管理工作,规范农村建房行为,加强对农村建筑风貌的管控。

  村镇建筑工匠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要力量,也是继承和发扬传统建筑技艺的宝贵资源。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群众建房需求增大,加上农村住房改造、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等惠民政策的实施,农村建房质量和安全倍受关注。根据要求,凡是在我县从事农村建筑行业的建筑工匠都需要进行登记,本县户籍的工匠在户籍所在地乡镇登记,非本县户籍的在当前工作乡镇登记,工种包括泥工、木工、架子工等,登记的内容包括工匠基本身份信息及学历、工龄、是否取得过证书等信息。

  据住建局村镇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调查数据将作为下一步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的重要依据,请各位农村建筑工匠于4月17日前前往登记部门做好调查登记。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