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下发“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02 07:33:36
我县下发“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开栏话:从年初开始,我县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服务、政策、制度、环境多方面优化政府供给,截至目前已公布事项清单857项。对照清单,各项工作推进如何?“最多跑一次”是否真正做到“跑一次”?老百姓和企业是否体会到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本报今起推出《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栏目,发挥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以期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的改革。

  记者 叶青

  日前,县政府以淳政发〔2017〕4号文件下发《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以此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

  《方案》主要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浙政发〔2017〕6号)、《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杭政函〔2017〕40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专门制定,并下发至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要求到6月底前,实现85%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申请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到年底,基本达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同时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县政府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更名为县政府推进“最多跑一次”深化“四单一网”改革协调小组,并增设“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

  《方案》依照依法行政、分类实施、惠企便民、上下联动、配套改革的原则,按梳理公布、全面督查、巩固提升三个阶段,结合权责清单的制定,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申请办理的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分类梳理、分批公布、分步实施。此外还细化了相应的配套措施,明晰各项相关工作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完成时限。

  《方案》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分工,合力推进;强化保障,力求实效;加强考核,科学评估,助推“最多跑一次”目标尽快实现。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