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千岛湖绿道经济开枝散叶
发布时间:2017-05-09 09:12:57
千岛湖绿道经济开枝散叶

  新建成启用的千岛湖安阳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童炼杰 摄

  上周末,2017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首站赛在淳安县安阳乡举行,这标志着全杭州唯一一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并正式启用,同时,环千岛湖绿道这串“翡翠项链”上,又多了一颗“绿色翡翠”。

  步道里程41.2公里、总投资达1550万元的千岛湖安阳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沿途既有茶园、竹园、生态沟等自然景观,也有�岭古道、三毛坞铁矿等人文历史景观,将传统的户外运动同乡村旅游及健身有机结合在一起,并与环千岛湖绿道形成呼应,成为淳安全域景区的一部分。

  全长140公里的环千岛湖绿道,是淳安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实现全域景区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从文渊狮城旅游综合体到千岛迷宫,从鳌山渔村到十里水果长廊,从现代农业产业园到乡村生活综合体,依附这条绿道,先后有数十个大小涉旅项目“落子”,已初步形成了景区景点、民宿民居、骑行驿站、乡村主题酒店、度假村落以及休闲农业园区、登山露营等多元化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

  “依托这条环湖绿道,打造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发展全域旅游的路子,可以说是越走越宽了。”淳安县旅委相关负责人拿出了具体的数字来印证――淳安乡村旅游去年接待游客达到486.9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两成,仅今年一季度,环湖绿道就接待骑行爱好者29万人次,同比增长约31.8%,“绿道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背后,是各种形态旅游项目的强力支撑,形象点说,现在这条绿道已经‘羽翼渐丰’了。”

  据了解,目前环千岛湖绿道沿线的牧心谷、红叶湾、千岛迷宫等高品质景区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千岛湖大峡谷、安阳五堡等10条绿道支线今年也将建成开放。此外,淳安在谈的117个招商项目中,涉旅项目有43个,其中,有不少的项目今后也将继续落地在环千岛湖绿道沿线。


  来源: 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